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擦亮心灵的窗户 感知多彩的世界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携手昆明眼科医院进行眼疾患者公益救助

2020

/ 11/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初冬时节,小红(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住进昆明眼科医院,准备接受眼睛救治手术。虽然心里还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对于清晰世界的期盼和渴望。

  截至11月27日,昆明眼科医院收入了6位特殊的患者,这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在西南地区的新一轮救助,4个家庭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救助患者。供图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防盲扶贫模式由国际眼科专家、亚太眼科医学院首任华人会长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

  秉承“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在国内与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合作,积极开展防盲扶贫工作。目前,已在全国10个省份与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成立30家扶贫眼科中心,并成功创立了国内首家慈善眼科医院。捐赠眼科设备、提供手术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努力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方便当地贫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的眼科服务。

  救助患者。供图

  此次救助,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在云南及贵州各地召集了6名需要接受帮助的眼疾患者,包括先天性白内障患者、煤气爆炸损伤眼部患者。这些患者将于11月28日集中在昆明眼科医院进行手术,由云南省知名眼病专家姚勇亲自执刀。

  此次救助患者中,小红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来自贵州,2017年的一天,家里煤气爆炸,小红和弟弟都失去了意识,送到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之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但更糟糕的是,由于受伤的部位主要集中在面部,突然而至的爆炸导致俩孩子的眼睛出现了严重的外伤性白内障。治病是必须的,可是他们的家庭已经伤痕累累了,只能通过网络筹款的方式来支持继续治疗,前后筹集了几十万善款,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两个孩子先后分别进行了3次手术,但都没有得到非常乐观的结果,俩孩子现在只剩下用微弱的视力去感知这个世界。

  3年的转辗已经让这个家庭身心疲惫,偶然从村委会得知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这个项目,他们立即提交了申请,被安排来到昆明眼科医院后,看到这么多有经验的医生和优质的医院条件,这让本已经失去希望的他们又充满了期待。目前,手术已经在准备阶段,孩子的母亲多次表达了对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对昆明眼科医院、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救助患者大多来自贫困山区,山区是眼病的多发地,但又没有良好的医疗条件去支撑。昆明眼科医院作为云南省规模较大,拥有23年历史的眼专科医院,医资力量、技术设备、人员服务在业内都属于先进水平,可为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救治提供充分的技术条件支持。

  昆明眼科医院杨阳院长说:“眼睛是一切的基础,不要因为太忙或者因为家庭原因忽视了眼睛的问题,眼病严重会导致失明,现在有像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这样很好的项目去帮助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重视起来,积极寻求治疗,只有身体好了,才能让整个家变得更好,我们作为医生也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患者给医生送锦旗。供图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初就是为了帮助饱受眼疾困扰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支付医疗费用的患者们提供公益看诊及手术,为他们恢复健康、重获光明,带来帮助与救助,此次救治仅仅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的一个小小里程碑。截至目前,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已经完成超过178000例手术救助,未来,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深入基层群众,拓宽救助范围,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带去光明和希望。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