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弥勒、泸西携手联合推介精品旅游线路

2020

/ 12/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弥勒、泸西携手联合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供图

  12月30日,弥勒市和泸西县在太平湖国际木屋会议中心联合举行推介会,向游客和旅行社介绍两地城市建设和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擘画弥勒-泸西一体化发展未来。

  弥勒市交通区位优势优越,是红河州“北大门”,北上昆明融入滇中,南下两广通江达海,4004平方公里蓝天赤壤,承袭两千一百年历史辉光,描绘了绚丽多姿的人文气象。近年来,弥勒市立足打造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城市定位,坚持国际化视野、高品质推进、全产业推动、全领域发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5个、3A景区1个、2A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市区星罗棋布大小河湖近百个,水域面积4000余亩,特色温泉21处,涵养了“山水林田城”的城市风貌,构筑了“旅游生活社区化,社区生活旅游化”的文旅发展新模式。弥勒相继荣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桂冠,是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南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南弥勒、泸西携手联合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供图

  泸西县生态环境优良,水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交通便利,旅游景点众多,古籍中称之“山川郁积磅礴之气,名胜秀景不可胜数,古迹林立错落不胜枚举”。泸西拥有2200多年的历史积淀,铸就了红高原大地上至美泸西的山温水暖,铸就了一方风土人情的特色魅力。以喀斯特地下岩溶和江、湖、瀑、泉自然景观为主体,形成具有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和富有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区。

  南弥勒、泸西携手联合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供图

  去年11月,两地签订了《弥泸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发展新格局,两地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升,社会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在我省全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弥勒、泸西将充分发挥区位、品牌、资源优势,做好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三篇文章”,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产品一体化、营销一体化、平台一体化、市场一体化、品牌一体化、政策一体化、组织一体化,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联动、信息互通、客源共享的新格局,实现文化旅游合作向纵深发展,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文旅品牌。

  南弥勒、泸西携手联合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供图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