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通高速了 都香高速昭金段前40公里建成通车

2020

/ 12/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通讯员 肖明葵 叶绍宁 高继成)12月31日上午,都香高速昭金段前40公里通车仪式在云南昭通鲁甸县茨院乡举行,通车后,从昭通市区到龙头山镇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30分钟,鲁甸“8.03”地震震中龙头山镇及周边乡镇将结束不同高速公路的历史,成为推动鲁甸地震灾区乡村振兴的一条致富路、惠民路。

  通车仪式 通讯员 供图

  都香高速即为国家高速公路网G7611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横向连接厦蓉、银昆等10条国家高速公路,是西南地区一条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昭通市昭阳区守望乡至四川金阳县红山是都香高速公路其中一段重要工程,简称都香高速昭金段。此次通车的昭金段前40公里,起点为昭阳区守望乡,终点为鲁甸县龙头山镇小河口,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其中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鲁甸县境内的A2标段是昭金段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5.47公里,是连通鲁甸龙头山、小寨五个乡镇的关键所在,

  都香A2标段正好位于两条地震带上,都香A2标段项目经理曾仲和告诉记者:A2标涉及5座隧道,总长度约4.34公里;主线桥梁15座,长度共计2.88公里,项目工程段处于地震多发地带,短隧道较多,施工难道大;加之山区水、电资源极度缺乏,施工环境环境复杂,施工安全与进度成为了项目的重中之重。自2018年1月进场以来,都香A2标项目克服了重重困难,工程稳步推进。庚子疫情,项目施工受到影响。项目部在当地政府和都香高速公路指挥部、总包部的帮助支持下,很快实现了全面复工。项目建设者抢晴天、战夜间,与时间赛跑,克服了施工中的一道道难关。在各级质监部门组织的历次检查中,工程实体合格率均达到了100%,优良品率均超过95%,在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方面走在各标段前列。

  通车仪式 通讯员 供图

  鲁甸县小寨镇多数地区交通不便,水资源匮乏,都香高速A2标建设者的到来,给这片偏僻安静的土地带来了新的希望。建设期间,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先后为当地250多名建档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累计接收30名怒江州务工同胞。都香高速建成通车后,沿线群众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通了高速,咱们种的樱桃、桃子、杨梅、蔬菜都能很快运输出去变成钱,我们小寨的脱贫致富很快要实现了。”鲁甸县赵家海村民许兴华激动地告诉记者。

  通车仪式 通讯员 供图

  在具有300多年樱桃种植史的鲁甸县小寨镇,镇党委书记冯志鹏信心满满:“以前小寨樱桃有名,但交通不便,让小寨的樱桃走不出深山,都香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打通云贵川旅游环线,我们将进一步建设好樱桃小镇,发展也将更好。”

  同时,一首赞美连接滇、川、黔3省交通大动脉都香高速公路的新歌MV《都香 都香》近日在全网发行,歌曲由中交四航局都香高速公路建设者联袂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词作者和云南知名音乐人共同创作,歌曲抒发了对七彩云南的热爱以及高速公路建设者的自豪,富有云南特色。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