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上好多兴趣班挑靠谱老师 让孩子学舞蹈更安心

2021

/ 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既能够提升孩子身体素质和协调性,又可以培养孩子个人气质的兴趣爱好,舞蹈近年来逐渐成为中国家长眼中的兴趣班热门选项。

  然而在舞蹈兴趣班热火朝天的同时,因学舞蹈导致儿童截瘫的事件却也开始频频出现。有的孩子在练习下腰等舞蹈动作时发生意外,不仅没有练成绝佳气质,反而付出了终身无法挽回的代价。

  所以家长应该让孩子学习舞蹈吗?在让孩子学习舞蹈时,家长又应该注意些什么?

  其实,因学习舞蹈导致截瘫并非是一个高概率事件,家长不必过于担心。但事关孩子健康,家长还是需要有忧患意识,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孩子的身体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受到伤害。

  父母需加强对舞蹈兴趣培养的认知

  6岁前的儿童虽然身体柔软,但因为骨骼还未发育完善,韧带相对松弛,在做下腰、劈叉、倒立等强度大、幅度大的动作时需要慎重,更需要循序渐进由简到难。

  即便孩子已经熟练掌握某些高难度动作,也需要提前做好热身准备,防止在肌肉未得到充分拉伸的情况下进行高难度动作展示,造成肌肉或关节损伤。

  而因为每个孩子的肌肉力量、柔韧性不同,一些高难度动作也并非适合所有孩子。科学训练,量力而行,家长应当根据实际情况,让孩子接受合适的舞蹈兴趣培训,切莫对孩子有超出身体能力范围的要求,以免适得其反。

  用好多兴趣班,为孩子认真挑选一位好老师

  除非父母本身有专业舞蹈教学经验,否则在孩子学习舞蹈时,父母作用有限,也不可能时刻跟在孩子身边,关注提醒孩子。

  所以,为孩子挑选好的舞蹈兴趣培训机构和优秀的舞蹈老师就显得尤为重要。给孩子报舞蹈兴趣班前,家长一定要先通过“好多兴趣班”APP,为孩子认真挑选优质正规的舞蹈机构以及老师。

  使用“好多兴趣班”APP,家长不仅可以了解附近舞蹈兴趣班的详细情况,还能看到其他家长的课后评价,真正了解机构、老师在教学上是否认真负责。

  同时,只要通过“好多兴趣班”APP在舞蹈兴趣班缴费报名,就能享受“兴趣班随便”换服务。家长、孩子对机构或老师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都可以申请跨机构换课,换到满意为止。

  新闻报道中,那些学舞蹈受伤截瘫的孩子,恰恰是因为上课老师不在身边时练舞下腰摔倒,或是在摔倒后,老师并未及时发现,错过了就医的黄金时间,最终导致截瘫。

  儿童,尤其是低龄儿童在进行难度较大的舞蹈动作练习时,必须在老师的保护下进行。这将大幅降低孩子受伤的可能性,即便受伤,也可以保证孩子在伤后第一时间接受治疗。

  让孩子拥有一项兴趣爱好固然是好事,但家长更有义务保障孩子安全健康成长,以免因为一时的疏忽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