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寒潮致减产、运输成本升,辣椒价格上涨

2021

/ 01/15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15日讯(记者潘璐 通讯员周小平)近期,由于寒潮导致减产、运输成本上升,武汉市的辣椒价格上涨。

  超市一小盒辣椒价格在8元左右。 记者潘璐 摄

  记者走访了东西湖区和汉阳区的几家集贸市场,了解到芜湖青椒7.5元一斤、线椒10元一斤、螺丝椒13.5元一斤、红线椒20元一斤,最贵的是红米椒,30元一斤。随后记者又去了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包装好的辣椒一般在半斤左右一盒,价格8~10元,一斤辣椒的价格基本都在15元一斤以上了。

  王家湾农贸市场摊主赵师傅说,小米椒产量少,种植户也较少,所以涨价是正常的。来买菜的余先生告诉记者,天气冷就想吃点辣的,没想到以往两三元一斤的平价菜辣椒会身价猛涨。现在一盘青椒肉丝或者小炒肉,买个七八两鲜嫩的螺丝椒配半斤肉来炒,辣椒价格和肉价格都不相上下了。

  青红椒和圆椒价格更高。记者潘璐 摄

  据黄陂武汉市可满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蔬菜基地种植了30多亩辣椒,正常情况下目前正是各种辣椒上市的时间,每天产量在2~3吨。然而,今冬几场寒潮,低温太低,尽管采用双膜保温,辣椒还是基本都遭灾了,所以目前没有辣椒上市。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前几年辣椒价格连续低迷,导致不少蔬菜种植户都放弃了种植辣椒;再者受寒潮影响,多省市气温达到近年来的新低,导致辣椒产量减少;外地进口量减少,加上运输成本上升,导致市场上供需不平衡,从而提升了辣椒的价格,“辣椒价格下跌恐怕要等到开春后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