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居住区移民搬迁入住

2021

/ 01/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0日,在喜迎新春之际,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居住区移民搬迁入住仪式举行。

  1月20日,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居住区移民搬迁入住仪式举行

  新村居住区共搬迁拖布卡镇、因民镇、舍块乡151户579人,是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库区2个安置点之一。新村居住区占地18.56亩,建设6栋12层(地上11层)住宅,同时配套3000平方米扶贫生鲜超市,移民搬迁扶贫就业基地,新建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1600人就读的小学和18个班可容纳540人就读的幼儿园各一所。

  东川区面对安置点启动建设晚、前期进度滞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客观现实,面对施工环境恶劣、工程作业面窄、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锁定差距短板出硬招,实行区级领导驻点包抓、帮扶干部联户包搬工作机制,聚焦聚力攻搬迁,实干苦干往前赶,顺利实现了1月20日前达到入住条件并交付钥匙的工作目标。

  “移民搬迁工作征途如虹,任务艰巨,还有许多硬仗需要我们继续冲锋冲刺,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攻坚克难,我们要坚决不畏惧退缩、不松劲懈怠,继续加油努力,全力做好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东川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要坚持现有工作机制不变、队伍不撤,切实做好后续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搬得放心、住得舒心、生活得开心,真正让他们能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能融入。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唐祖发 袁云 张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