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得到群众理解配合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92对新人推迟婚礼

2021

/ 01/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领山)“婚礼虽延期,但爱情不褪色”“祝福这对年轻懂事的情侣”“疫情结束时,我们都是你们婚礼的见证人”……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准新娘任园园推迟婚期的消息,在朋友圈获得大量点赞。

  任园园是永年区委网信办干部,原定于今年1月28日结婚,但考虑到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和准新郎霍少杰主动推迟婚期。

  腊月是永年区农村操办婚礼的高峰期,为避免举办婚礼引发人群聚集,永年区通过“微播永年”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喜事缓办简办、白事速办简办倡议。

  该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倡议,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等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乡村,与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一起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目前,已有92对新人宣布推迟婚礼,举办婚礼也多是“10分钟婚礼”“两人婚礼”“云婚礼”等方式。

  1月18日上午,一场用视频传递爱情的“云婚礼”举行。屏幕里,远在河南焦作市的新郎樊政君单膝跪地,将手捧鲜花献给新娘;隔着屏幕,身着防护服、正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新娘马星星“接过”鲜花,隔空与新郎拥抱、比心合影……

  马星星是永年区中医院护士,樊政君是焦作市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两人原定于1月18日举行婚礼。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两人都在坚守岗位,因此决定举办一场线上婚礼,整个过程只有短短10分钟。

  对于不能延期的白事,永年区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提倡当天办结,参加范围仅限于直系亲属。1月16日、18日,该区永合会镇张边村先后有两位老人离世,乡村干部和红白理事会人员多次给逝者亲属做思想工作,获得亲属理解配合,两起白事都是当天办完。

  永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东晓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是当前农村和社区防疫工作的一项重点,我们将防疫宣传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倡树文明新风,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