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全省首家!昆明五华区推出政务服务“周三夜市” “周六晨办”机制

2021

/ 01/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昆明市五华区于1月6日在云南省首家推行政务服务“周三夜市”“周六晨办”工作机制,每周三晚17时至21时、每周六9时至12时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与工作日同等的政务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市民“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痛点、堵点问题。

  记者1月25日获悉,自推行政务服务“周三夜市”“周六晨办”以来,共在延时服务期间办理各项业务220余件,获得群众广泛点赞。

  紧盯群众需求,实现政务服务全覆盖

  五华区围绕市场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政务服务需求,制定《五华区开展政务服务“周三夜市”“周六晨办”工作实施方案》,将市场准入、税费申报与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婚姻登记、生育收养、出入境证件受理与领取、居民身份证受理与领取等776项政务事项全部纳入“周三夜市”“周六晨办”受理范围,实现了工作日能办理的事项,下班后和周末全口径、全覆盖均能办理。

  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工作有序运行

  由五华区政务服务局启动“吹哨报到”机制,以区级“重点哨”的形式,由区级分管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会商研究,从服务窗口现场值守、系统平台后台办件、工作场所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细化部署,实现了“窗口有人值守、后台有人办件、后勤有人保障”,确保政务服务“周三夜市” “周六晨办”工作有序运行,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不打折扣。

  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五华区将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人社事项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审批服务“一窗式”综合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中午不打烊” “进公园”“进园区”,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覆盖范围和服务内容,让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更有温度、更高质量,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