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怒江新一届村(社)班子抢干“开门八件事”回应群众支持

2021

/ 01/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这几天,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丙中洛村群众的心暖暖的,他们心中的一件大事解决好了——村集市变好变亮了。

  怒江新一届村(社)班子抢干“开门八件事”回应群众支持

  “摊点规范了,环境变好了,心里舒坦了,生意好做了。”村民李双燕说,丙中洛集市一段时间来,脏乱差现象突出,卫生死角垃圾多,街面摊点乱摆乱放,群众意见大。

  新一届党支部将集市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开门一件事”。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常态化垃圾清运行动,组织群众、商户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让集市美起来、亮起来。

  傍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营盘镇和平村新任党总支书记苏加华一边整理入户走访笔记,一边与其他班子成员商量着疫情防控工作。

  多年来,苏加华以苦干实干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今年再次当选为和平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这几天,苏加华带着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走访村民小组,以民情恳谈会、座谈会、火塘会等形式与村民“唠家常”,介绍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给村民算即将在村里推广的银杏叶、有机木瓜等绿色产业项目的“绿色经济账”。

  怒江新一届村(社)班子抢干“开门八件事”回应群众支持

  “我们和平村气候好,适合发展绿色产业项目,目前除了跟康恩贝集团签订了发展种植银杏项目外,我们还打算大面积推广种植有机木瓜,让和平村8000多亩山地成为‘绿色银行’”苏加华高兴地说。

  今年,村(社)党组织换届结束后,怒江州委组织部对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进行“开门八件事(开展一次专题谈话、走访一遍村民小组、拜访一轮乡贤能人、结对一批困难群众、办好一件民生实事、举办一场新春活动、立下一份履职承诺和谋划一个产业项目)、亮相展新貌”工作,要求新任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热火朝天干起来,打好“履职第一仗”,做深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干事不停歇,发展不断档。

  怒江新一届村(社)班子抢干“开门八件事”回应群众支持

  1月8日,丙中洛镇党委书记李玉生组织新任村社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规党纪,谈全镇的发展规划和各村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家谈出了真感情,打消了很多顾虑。”贡山县捧当乡永拉嘎村党总支书记李正香参加完专题谈话以后,在“立下一份履职承诺”中说出了心里话:“只有尽全力干好工作,为永拉嘎村乡村振兴找到更好的出路,让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才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

  怒江新一届村(社)班子抢干“开门八件事”回应群众支持

  贡山马库村新任党总支书记带头巡护便道,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福贡马吉村党总支帮左米底一组接通了宽带;兰坪和平村党总支为村里年老体弱的老人申请棉被,解决御寒过冬问题,用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泸水新建村“两委”班子登门拜访本村先进模范、能工巧匠、致富带头人,请教发展之策……

  从1月12日至今,随着“ 开门八件事、亮相展新貌”的火热推进,怒江州1461名新当选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进入产业基地、田间地角和人居环境提升现场,打响“履职第一仗”,为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奔波忙碌。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鲁水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