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包汤圆、猜灯谜、闹元宵,昆明官渡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

/ 02/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官渡区吴井街道、金马街道 供图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昆明市官渡区各相关街道和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庆元宵活动。

  吴井街道五里多社区在社区法治主题公园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趣味游园活动。活动以“花灯闹元宵,情满五里多”为主题,既有“友情抱爆”、夹弹珠、丢沙包等充满童趣的小游戏,也有国家二级武术运动员们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以及非遗传承人带来的剪纸表演和民族乐器表演。同步开展的包元宵活动,更是令心灵手巧的叔叔阿姨们开心不已。

  官渡区吴井街道、金马街道 供图

  吴井街道吴井新村社区联合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热闹庆元宵·欢乐游园会”活动。活动中,猜签谜、牙签夹大米、哪吒金圈、我心飞翔、掌上明珠、幸运套圈、书法赠祝福七个项目妙趣横生,逗得居民们哈哈大笑。现场还设置了口腔义诊志愿服务点,社区口腔医院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为现场群众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官渡区吴井街道、金马街道 供图

  在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凤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双报到党员、“金小马”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同开展“千灯万福·喜乐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包汤圆比赛、猜谜语有奖问答、心愿祈福等活动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虽然儿女们不在身边,但大家一起聚在社区吃汤圆闹元宵很开心。”“金小马”志愿者张阿姨说,这样的活动真温暖。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