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兴化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戴南镇举行

2021

/ 02/2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8日上午,兴化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戴南镇举行。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牛世杰介绍兴化市集中开工产业项目的基本情况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共计28个,计划总投资11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222.8亿元,利税17亿元。

  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介绍主会场开工项目情况

  去年10月份,兴达公司响亮提出“五年翻一番、再造一个新兴达”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决定在戴南再次投资36个亿新上年产35万吨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扩建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6亿元年产15万吨钢帘线。这个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泰州、兴化市委主要领导的鼎力支持;这个项目的实施,体现了“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兴达精神;体现了兴达人的情怀和担当;这个项目的实施,展现了戴南干部敢想、敢干、敢拼的干劲;这个项目的实施,为戴南村级工业园改造更新提供了示范样板,不仅腾出了空间,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实现“腾笼换鸟”,更为戴南今后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兰在讲话中说,35万吨扩建工程,是“五年翻一番、再造一个新兴达”的关键之举。市委市政府、戴南镇党委政府,对兴达特别关心,对这项工程特别重视,成立了专项服务领导小组,全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项目审批、环评审批、土地征用等各项前期工作中,得到了市、镇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今天,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即将破土动工,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建设扩建工程,采取平行施工、立体作业的建设模式,边施工、边安装、边调试、边生产,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提前投产;我们将以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先进的设备建设扩建工程,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工业4.0要求,不断提高工业现代化水平,努力建成自动化智能化水准的优质工程。我们将持续秉承“造福员工、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兴化贡献兴达力量。

  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致辞

  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兴达年产35万吨高性能子午轮胎用钢帘线扩建项目现场,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兴化奋进新征程、闯出新天地的实际行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而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尤其是重大项目,更具有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所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乘全市集中开工的东风,持续推进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迅速掀起项目招引建设的新热潮,勇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戴南镇党委政府在全市率先学习推广顺德经验谋划“村改”,并且取得初步成效,体现了他们锐意改革、勇于攻坚、善于突破、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借鉴。

  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要求,一是激发豪情,全力拼抢项目招引。要坚定不移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对照“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0个”的目标,增强机遇意识、拼抢意识,用好“兴商地图”“产业地图”“招商地图”,更大步伐走出去,更大力度引进来。要建立“链长制”,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围绕创新链招才引智,一天不松盯目标、盯项目、盯企业、盯活动,一着不让抓签约、抓落地、抓开工、抓进度,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以首季“开门红”促进“季季红”“全年红”。

  二是高昂激情,全力攻坚项目建设。今天集中开工的28个项目,既有一批“大而强”的主导产业项目,也有一批“专而精”的新兴产业项目,特别是兴达年产35万吨高性能子午轮胎用钢帘线扩建项目,技术水平高、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和影响力,必将为全市再造一个“新戴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全市上下要抢抓施工的黄金期,紧盯施工建设、设备安装、投入运行等关键环节,调集精兵强将,锁定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三是满怀热情,全力服务项目落地。今天在开工现场的有我们单位部门、园区板块、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无论是新项目开工还是老项目续建,大家要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当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的“店小二”,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心全意、高质高效、专业专注的帮办服务。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严格落实挂钩联系机制,竭诚为项目提供“点对点”服务,实打实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力量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干部为项目服务”。同时,希望项目业主方、承建方、监理单位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到工期不推迟、质量有保证、安全无隐患。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兴化、推介兴化,引荐更多的朋友选择兴化、相信兴化,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市人大主任吉天鹏、市政协主席沙顺喜、市委副书记王英俊、市委副书记徐立华、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兴达公司董事长刘锦兰、兴达公司总经理刘祥、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招庆洲共同启动集中开工活动标志杆。

  兴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冬海主持开工仪式。他希望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方捷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力支持、积极服务好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深挖各种人脉资源,切实提高招大引强实效。项目建设单位要争速度、快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实现预期效益,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工仪式现场

  出席今天活动有:兴化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南镇政府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