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塔吊吊臂伸入幼儿园上空?相关部门回应了

2021

/ 03/02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孙笑天)“塔吊伸到了幼儿园上空,很危险。”3月1日,网民王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岸区一工地塔吊距离国际百纳小区幼儿园太近,存在安全隐患,引家长担忧。

  王先生家住国际百纳小区,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围墙外有一片在建工地。3月1日,幼儿园开学,王先生在自家楼上看着家人送孩子上幼儿园,突然发现一根塔吊吊臂横在幼儿园上空。

  这一幕让王先生很不安。“幼儿园里那么多孩子,如果塔吊上坠落物品,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说,对此,作为家长都非常担心,他当即到城市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远处看去,一塔吊吊臂伸入国际百纳幼儿园上方。网民王先生供图3月2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国际百纳小区看到,该小区幼儿园位于小区东北角,幼儿园后方紧邻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在距离幼儿园不远处,一栋在建楼房侧方竖立着一台塔吊,塔吊吊臂并未处在幼儿园一侧,由于塔吊过高,肉眼看去难以判断是否能够覆盖幼儿园区域。

  幼儿园一工作人员称,塔吊吊臂转到幼儿园方向时,的确距离很近,已有几位家长反映此事。

  对此,江岸区建筑管理站工作人员到场进行了调查:该塔吊位置距离幼儿园还有一定距离,运转中不会覆盖到幼儿园。

  国际百纳小区幼儿园后方有一在建项目塔吊。记者孙笑天 摄根据 《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规定,塔机的尾部与周围建筑物及其外围施工设施之间的安全距离不小于0.6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觉得塔吊吊臂伸入幼儿园上空,是因为查看角度问题,存在一定的视觉误差。现场已要求项目施工方进行了测试,把吊臂伸向幼儿园方向,并把吊钩放到吊臂最远端,吊钩并未探出工地围墙。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减少市民担心,已要求施工方在施工期间避免塔吊吊臂经过靠幼儿园一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