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天津站区办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用爱心温暖旅客出行路:只要旅客需要 我们随时在线

2021

/ 03/03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天津北方网讯:“同志,快帮我看看吧,闺女在老家给我买的火车票,说是下个软件就能看到座位号,我折腾了半天,咋都弄不好。”前天一大早,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的王阿姨准备乘高铁回家,距离发车不到40分钟,却迟迟没能进站。“阿姨,您别急,先进岗亭里喝杯热水暖暖身,我这就帮您弄,保证误不了事。”不到5分钟,天津站区办执法服务一科当班队员刘兆鹏就帮王阿姨查到了座次信息:“7车厢12F号座位,走,我帮您拎行李,送您进站。”

  手机“教师”、路面向导、行李搬运工、安全巡视员……在天津站区办,有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每日在各种角色间不停切换,人人都是守护旅客的“多面手”。

  “一年365天,每天24个小时,每个小时60分钟,只要旅客需要,我们随时在线,这就是我们‘3652460志愿服务团队’名称的由来。”天津站区办执法服务一科副科长张焕鹏告诉记者。

  成立12年来,天津站区办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逐渐形成了“我是雷锋传承者”、天津V站建设和天津站5V志愿服务体系三大特色服务品牌。“我是雷锋传承者”项目先后吸纳了天津医科大学青协、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13家社会团队,市级道德模范回江涛、中国好人张家兰、献血达人孙连顺等8150余名志愿者参与,成为常态化服务品牌。近日,该志愿服务队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分分秒秒做服务,每人每岗做奉献。在这个岗位上待久了,张焕鹏对志愿服务很有一套。“正月十五一过,旅客明显多了起来,昨儿又下雨下雪,本来大家就拿着行李,若是因为地滑摔倒就麻烦了。”说着,张焕鹏叫上几个队员带上扫帚和铁铲直奔地下通道去清雪:“哥几个,雪情就是战情,楼梯台阶、墙面死角一处都不能放过。”

  “您刚刚看到的那个岗亭,就是我们的志愿服务V站,别看它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天津站区办二级调研员姜立国指着天津站前广场一处醒目的蓝色小屋告诉记者,这座小小的房间可向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失物招领、图书阅览、应急救援等23种服务。

  “天津站不仅是重要的枢纽大站,还担当着天津的门面形象,我们必须当好协调者和摆渡人。”姜立国说,天津站5V志愿服务体系便是基于这一理念应运而生,目的就是确保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都能享受到从进站、上车到出站的“一站式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是雷锋精神的根本特质,新时代下,我们的使命就是接好这根接力棒,以服务温暖旅客,用热情增色天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