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威海市乳山午极镇中心学校 杜绝欺凌,共建文明校园

2021

/ 04/09
来源:

网络

作者:

手机查看

通讯员:徐晓华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増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乳山市午极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杜绝欺凌,共建文明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由王鹏主任国旗下讲话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影响、校园欺凌行为以及怎样抵制校园欺凌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

学生懂得在到校暴力时如何求救。由学生代表宋依林同学向全体师生宣读了“杜绝欺凌,共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其次,各班主任组织召开《杜绝欺凌,共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观看“校园欺凌”视频,直观感受到校欺洨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并对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做出方法指导,教育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珍惜师生情、同学情,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与人为善,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再次,加大家庭教育宣传指导,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氛围。为家长发放《防校园欺凌致家长一封信》,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和谐的家庭氛围有助于孩子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常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向,教育孩子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如何冷静的去处理问题,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范立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