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有道词典笔入驻滕州一中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2021

/ 04/21
来源:

网络

作者:

手机查看

历史上,滕州素来有“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英才辈出。近日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园公益行来到滕州一中,将捐赠一批智能学习硬件共在校学生终身免费使用。

滕州市第一中学,1913年由美国传教士创办,前身华北弘道院,至今已走过了百余年历程。以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依托,滕州一中先后为社会培养了8万多名优秀毕业生,2020年滕州一中还入选全国高中院校100强。

一直以来,滕州一中人以现代眼光和开放胸襟传承审视百年老校的文化内涵,并不断进行挖掘、整合与提升,赋予校园文化以新意,以催生出新的凝聚力、创造力、自主发展的能力,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实现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以资源共享和信息资源建设为重点,应用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学校管理有效融合,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刘春雨校长告诉记者,“此次引入有道词典笔是我们继引入滕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后,加强校园硬件配置,积极推广智慧校园建设的又一尝试。”

据记者了解,本次捐赠的网易有道词典笔是网易有道自研的智能学习硬件产品,搭载在目前先进的OCR(光学字符识别)及NMT(有道神经网络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大大提高查词翻句效率,1秒钟可以查询1个单词,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可以告别厚重的词典,在校园无网的环境下也可以使用。

为了更好的满足学生党的需要,有道词典笔配置了超250万的词库资源,不仅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美国中学/大学入学考试(SSAT/SAT)等词库,可以满足从中学到读博各阶段所需。并可以通过在线升级的形式,不断拓展内容和功能。

“网易有道公司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进入更多学校与地区,用科技普惠教育,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更加轻松有效地学习。”网易有道负责人表示,这也是网易有道校企合作的积极尝试,让现代人工智能和传统教育相融合。

目前,网易有道公司作为爱心企业还与中小学生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达成合作,自2020年以来,已向上海、福建、江苏、浙江、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黑龙江、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超过200所学校捐赠有道词典笔。

责任编辑:范立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