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我国将出台文件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2020

/ 01/03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综合新华社电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日表示,由银保监会牵头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拟于近期由多部门联合印发。

  黄洪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近年来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引导行业积极参与多层次养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看,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存在优质产品服务供给不足、政策制度不健全、已有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意见提出了促进社会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多项政策举措。

  针对社会关心的老年人难以买到合适的保险产品的问题,黄洪认为,两大突出问题导致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缺乏真正的老年人专属产品。一是对老年人的养老、健康方面的数据积累不够。数据是保险公司定价的基础,但保险业在这方面的基础薄弱;二是对老年保险风险规律的研究不够。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负责人刘宏健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推动行业进一步优化产品供给,改善销售服务,加快老年人专属保险产品的投放。

  黄洪表示,不仅老年人买保险难,6岁以下儿童买保险也很难。下一步,银保监会要在“一老一幼”方面,增加老年人保险和幼儿保险的产品供给,制定相应的监管规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