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2020年云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47所院校115支参赛队参与角逐

2020

/ 01/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中华茶艺比拼、旅游创意产品、主题宴会设计、导游服务技能、咖啡冲煮和英语口语对决……1月5日上午,2020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分赛场活动启幕,从即日起的5天内,全省47所高职院校共115支参赛队、287名参赛选手将围绕8个旅游赛项展开角逐,弘扬工匠精神,一展职教学子风采。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现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红河州政府主办,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省内17所职业院校协办。

比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高职组共设51个竞赛项目,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精心组织,一举承办了涵盖中华茶艺、云南特色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主题宴会设计、导游服务技能(中、英文组)、咖啡冲煮和英语口语(专业、非专业)八大赛项,学院将通过赛事展示出不一样的创意。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今年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落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启动后的新一届技能大赛。

“全省技能大赛是检验办学成效、展示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比赛共同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施展才技、寻找不足。”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能够促进院校、企业密切联系,深化教产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作用。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一所旅游类、大专层次、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历年来通过持续不断地办赛和参赛,对学院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2020年,学院将持续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力争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区域特色鲜明、行业融合度高的旅游类高职院校,打造云南旅游教育第一品牌 ,为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文化交流基地和旅游人才培养培训与输出基地打好基础。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本次承办的八大技能赛项于1月5日-9日分别在学院、昆明衡芷院精品酒店陆续开展。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大赛奖励办法,荣获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同学将获得免试读本科的机会。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新闻助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0000余人,下设7个二级学院和3个公共教学部,共设专业39个。其中导游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会计专业是云南省五星A级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显示,学校休闲服务与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排名全国第3位,导游专业排名全国第5位,酒店管理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排名全国第7位,旅游英语专业排名全国第8位。

2019年7月,导游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旅游服务与管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技能大赛现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