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溧水一小学生差点被人贩子喂药带走?真相是这样!

2020

/ 01/0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徐欢)1月6日上午,一条“人贩子欲拐走小学生”的消息在南京溧水区范围内迅速传播。然而,溧水警方介入调查后,事情发生了反转。

当天上午10时许,市民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自己13岁的小侄子康康(化名)在上学途中差点被人贩子拐走。

报警的家长告诉民警,他们从康康口中得知,早上7时许,康康在学校门口被两名陌生人带走,后来自己挣脱回到家中。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并调取了校园周边监控视频资料,发现并没有康康所描述的两名陌生人。

就在警方开展调查时,康康差点被拐骗的事情,也在家长们的相互转告下迅速传播,甚至愈演愈烈。短短半天时间,溧水范围内就开始流传出“人贩子向小学生下药”等甚至更为可怕的谣言,引发众多家长担心。

不过,民警在看到孩子慌慌张张的表情,以及闪烁其词的言语,隐约看出了端倪,背后的原因似乎不像孩子说的那样离奇。

在民警和老师的耐心开导下,这名小男孩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当天早上,因为不想去上学,但又害怕被责怪,小男孩于是将书包藏在家中,并向家长谎称遇到了人贩子,还被对方喂了药,不过中途被他侥幸逃脱了。本以为这事就掩盖过去了,没想到家长报警,真相这才浮出水面。

虽然是虚惊一场,溧水警方还是提醒广大师生、家长,一旦遇到校园紧急安全情况,可拨打110,按压校园“一键报警柱”或向护学岗执勤警力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