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雪地里庆丰年!第二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尚义激情开场(图)

2020

/ 01/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雪地里庆丰年!第二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尚义激情开场(图)

雪地里庆丰年!第二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尚义激情开场(图)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田薇)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今天10时许,张家口市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上一片欢腾,“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这里火爆开幕!

1月7日,“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尚义县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田薇摄

本次运动会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200余人参会。

1月7日,“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尚义县开幕。图为各代表队入场。 田薇摄

雪上拔河、雪上拖人接力赛、雪地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雪上对对碰比赛、雪上越野接力赛、冰上自行车接力赛、步调一致(冰上毛毛虫赛)……光听比赛项目的名称,就足以感受到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的趣味。

1月7日,“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尚义县开幕。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雪上拖人接力赛。 田薇摄

参赛选手中,有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的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还有农业企业职工、有关农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他们大多对冰雪项目很陌生,虽然是以趣味性为主的非专业性比赛项目,但大家都用尽全力、奋勇拼搏,体现出新农民的新面貌、新风采。

1月7日,“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尚义县开幕。图为河北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雪上拔河比赛。 田薇摄

而南方省份的选手对冰雪的新奇超过了因比赛带来的紧张。来自海南省体协的黄兰说:“第一届农民运动会在吉林举办时,我没能参加,这次是主动报名来的。”看着专业滑雪运动员从滑道上潇洒地滑下来,黄兰既羡慕又兴奋,“我们这一身装备回去就穿不着了,这些项目我都想尝试一下。”

作为此次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的“东道主”,尚义县准确把握“体育+旅游”的发展定位,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品位,精心承办比赛,为运动会提供了优质的比赛场地和全方位的服务,努力把冰雪运动会办成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