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打游戏不会卡?坐上昆明至攀枝花的动车体验一番

2020

/ 01/0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朱静 方玥懿)1月9日上午11时26分,一列车身为绿色的列车从昆明站出发,缓缓驶出站台,2个小时后,列车到达四川攀枝花。当天,云南昆明至四川攀枝花首发动车“复兴号”开行,标志着全国第一条公专网共享铁塔的铁路——永仁至广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这趟动车有哪些特点呢?乘车体验又如何呢?下面就和记者坐上这趟首发动车,一起去感受一番。

“最快2小时07分就能到达了,比乘坐汽车缩短了2小时,太方便了。”“开通前我就开始关注了,能买票后就赶紧带着家人买了昆明南至攀枝花的票。”“我们终于可以畅快地看视频啰。”刚坐上车,记者就听到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起来,向身边的朋友分享乘车体验。

车厢内,一位姓周的老爷爷坐在座位上,深情抚摸着车椅。“车厢干净卫生,还宽敞,最重要的是速度可快了。”老爷爷高兴地说。以前,他和老伴从攀枝花坐汽车到昆明,得花费将近6个小时的时间,加之两人都上了年纪,一趟旅程下来就很受罪。“现在有高铁了,2个小时出头就能到达,舒服多了。”

坐在夫妻俩人后排的一名大学生听到周爷爷的聊天,也凑过头来,和记者分享了他的乘车体验。“虽然车内的设置感觉和其他线路的高铁都差不多,但我刚刚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信号比以前乘坐的列车好多了,而且打游戏也不卡了,网络一直都稳定,真不错。”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永仁至广通铁路全线实现了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的公网无线信号覆盖。在飞驰的列车上,不会出现隧道断网,无法通话的现象,可全程可以体验高质量的通话和高速流畅的4G网络服务,视频、网游可实现一路通畅。

车窗外是如诗如画的风景,车厢内则是一路欢歌笑语。在这趟动车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列车员们为乘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并和乘客互动,一起感受昆明到攀枝花动车开通带来新变化。

据了解,云南昆明至四川攀枝花正式开行“复兴号”动车,最快2小时7分钟走完全程,较汽车缩短2小时。昆明至永仁最快1小时38分,昆明至元谋最快1小时29分,昆明至攀枝花最快2小时7分钟,分别较公路压缩1小时30分、1小时和2小时,旅行速度更快。

从高空俯瞰,昆明至攀枝花铁路宛如一条镶嵌在云岭大地的项链,从南向北串起了昆明、楚雄、攀枝花两省三个州市,格外耀眼。坐上动车,到“世界恐龙之乡”看恐龙,到“东方人类故乡”祭先祖,到“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观火炬,将变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