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宁夏国安委原副主任于霆被双开,被指充当黑社会“保护伞”

2020

/ 01/13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者:

贾晨

手机查看

1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官方发布消息,决定给予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于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自2013年11月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以来,于霆是首个公开落马的省级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干部。

公开简历显示,于霆出生于1965年2月,河南郾城人,起初在宁夏石嘴山市煤气热力公司储备站工作,之后历任石嘴山市城乡建设局团委书记、陶乐县委书记。

2004年2月至2013年12月,于霆历任中卫市政府筹备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等职务。2013年,于霆调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任副书记兼副秘书长。

2018年10月,于霆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纪委通报称,于霆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数额巨大;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严重影响了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

▲1月9日至1月11日,连续3天,宁夏纪委监委通报了3名充当“保护伞”的官员。网络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1月9日至11日,宁夏纪委监委通报了3名充当“保护伞”的官员,于霆是其中之一。另两人分别是石嘴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原总队长王小平。

于霆落马,可追溯于2019年7月8日。当天,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银川召开。

次日,《宁夏日报》报道称,督导组组长韩勇在会上指出,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打伞、破网、断根”,通过提级办理、指定管辖、会商协办、限期办结、领导包案、责任倒查等方式,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

时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曾多次调研扫黑除恶相关情况,并多次强调,“要注重队伍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查处害群之马,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 从2019年6月12日至7月11日进驻宁夏。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从2019年6月11日之后的一个月内,宁夏“落马”官员达11名,其中9人出自政法系统,且多人已经退休多年。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