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数字天下

2020

/ 01/1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手机查看

  6个月

  1月13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荷台达协议支助团)的任期延长6个月,至2020年7月15日。

  安理会当天通过第2505号决议,继续授权荷台达协议支助团领导和支持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的运作;监督各方执行也门荷台达省停火以及从荷台达市和荷台达等港口撤军的情况;与各方合作,确保荷台达市和荷台达等港口的安全由地方安全部队接管;促成和协调联合国有关荷台达协议的支助工作。

  荷台达协议是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和撤军事宜达成的协议。联合国安理会2019年1月决定成立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以帮助落实该协议。

  3条

  据叙利亚通讯社13日报道,叙政府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阿勒颇省开启3条人道走廊,接待愿意从反对派武装控制区撤至政府军控制区的平民。

  叙通社报道说,3条人道走廊分别设于伊德利卜省东南部的阿布杜胡尔地区、该省南部的哈比特镇和阿勒颇省西南部的哈迪尔地区。

  报道说,相关组织机构和叙政府军合作,在人道走廊备置了食品等必需品,同时安排了转运车辆和救护车。当天,数十名平民通过哈迪尔地区的人道走廊离开反对派武装控制区。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伊德利卜省南部、东南部地区的武装组织频繁交火,当地大批居民向叙土边境逃亡。

  21人

  1月13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说,去年底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的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证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籍枪手受极端主义思想驱使。

  巴尔当天在美国司法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去年12月6日,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接受飞行训练的沙特皇家空军少尉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开枪打死3名美国海军士兵,另造成8名美国人受伤。阿尔沙姆拉尼被当场击毙。

  巴尔还说,沙特完全支持美方的反恐调查,还命令所有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受训的沙特飞行学员全力配合。尽管没有证据显示他们当中有人协助或事先知悉上述袭击,但调查发现21人有不当行为,沙特方面已要求这些人退出培训项目并返回沙特。

  200名

  1月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西南城市波城举行的萨赫勒五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宣布,将向非洲萨赫勒地区增派200名法国士兵,加强“新月形沙丘”反恐行动。

  针对部分非洲国家质疑法国在非洲军事存在的合法性,马克龙在会上表示,在萨赫勒地区的恐怖袭击不断增多,需要加强法国和萨赫勒五国的反恐合作,增派的法国士兵将加入“新月形沙丘”行动。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均据新华社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