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上海推出云祭扫 应对疫情之下市民清明祭扫需求

2020

/ 03/2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在屏幕上进墓园祭扫,云上来表达思念。”清明将至,上海推出云祭扫服务,让市民在疫情之下,足不出户就可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上海福寿园国际集团宣布,即日起所属公墓单位及殡仪服务机构,面向公众推出“福寿云”云祭扫服务。

据介绍,云祭扫的特点在于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将线上空间与线下场景及服务打通,市民在家就如同身临墓园,通过手机屏幕远程下达指令,让祭扫活动实时、实地呈现。

据悉,除了云祭扫之外,“福寿云”系统还会建立“云讣告”“云相册”“云服务”“云课堂”“云文化”“云公益”等模块,实现预定、查询、支付和交互功能,长期、高效地提供互联网全流程服务。

“云祭扫不仅是今年疫情期间的应急之举,我们还将引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祭扫等延伸实体物理空间和时间的服务,让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活动呈现不一样的面貌。”赵宇说。

据介绍,上海现有50多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和15家殡仪馆,2019年清明节期间累计接待祭扫市民630万人次,祭扫车辆85万辆次。(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