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海口:发儿童口罩、开公交专线保障开学

2020

/ 04/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4月20日电(记者 赵叶苹)4月20日,海南全省小学开学复课,约91.3万名师生返校,为做好小学复课保障工作,海口市向全市中小学发放300万个口罩,包含100万个儿童口罩。

与此同时,海口公交集团再开通4条小学“校园公交专线”,主要覆盖海口中学、美苑小学等3所学校,至此,海口已陆续开通13条“校园公交专线”,保障疫情期间中小学师生免费公交出行,截至目前累计保障师生5600余人次。

针对小学生好动、自律性差等低龄儿童的特点,海口市教育主管部门提醒家长,为防止小孩子在校园里错戴别人的口罩,家长可帮助孩子在口罩上做标记以便区分,提醒孩子口罩损坏了及时更换。

海口市美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吴映耿则建议学校和家长采购口罩时,尽可能选择挂耳式口罩。她说:“绑带式口罩佩戴、摘取麻烦,固定不好便不能保证其密封性,在摘取过程中也易受污染。”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