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020

/ 04/21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8日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人民日报 2020年04月10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当前,人民群众在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候,我们要坚定践行初心,及时送去温暖与帮助。在“防”和“治”的环节,我们要坚守社区防控这个阵地的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防控力量的下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做好防控工作,我们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大幅度充实基层特别是社区力量,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防疫劲头仍不能松懈,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我们更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的科学防控,保证“复工”“复产”的安定有序。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时,需要全面排查疫情隐患,大力管控疫情蔓延,守好社区防控、乡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做好防控工作,我们还要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抽调更多干部支援基层,支持在当地的各类干部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充分调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群众心理疏导。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坚持细心的每家每户地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监控疫情,守护好一方人民。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紧要关头,我们越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倪弘琰)

[ 责编:王宏泽 ]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