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广西柳州:礼让斑马线纳入驾驶培训项目

2020

/ 0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5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13名因驾驶证扣分的大中型车辆司机在现场审验教育学习,并模拟行车礼让斑马线。据了解,模拟礼让斑马线场景加入到培训学习过程在全国属于首创。

  【解说】当天,参加现场审验教育学习的雷智敏在柳南大队内部道路上,开着小e电动汽车模拟道路行车礼让斑马线。模拟现场,斑马线两旁站着参与现场审验教育学习的司机,他们扮演等待通过道路的行人,雷智敏将车开至斑马线附近缓缓停下,待行人通过后,再启动车子驶离。

  【同期】现场审验教育学习司机 雷智敏

  我平时开车也是礼让斑马线,就是按照这种文明的驾驶员素质来驾驶,来开车,这次的话跟我平常没什么区别。(今天的)学习肯定会有收获的,有一些平时不注意会犯(错)的东西,在学习当中可以巩固一下,以后在驾驶当中会牢记在心。

  【解说】据柳南车管所牌证科民警覃俊桦介绍,现场审验教育学习结合实际的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让参加学习审验的驾驶员亲自开车操作、实践、体验,让他们身临其境。通过学习让他们对平时不熟悉,或有些模糊的标志标线加深印象。

  【解说】此外,模拟礼让斑马线也加入到驾校培训学习过程。让“司机预备役”从学车开始,在驾校模拟礼让斑马线,培养学员文明交通的意识。

  【同期】驾校学员 叶长

  这个学习的话我觉得很有意义,最起码让自己懂得以后开车要怎么去做,(礼让斑马线)得我自己来我有点紧张,因为毕竟刚学车我还是觉得挺紧张的。

  【解说】据柳南交警大队考试中心副主任何伟介绍,2020年柳南区礼让斑马线机动车违章处罚了约1613起,2起因为不礼让斑马线造成行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为培养司机成为一个合格文明驾驶员,柳南区把交通理论知识搬到道路上来,成立了一个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培训基地。

  【同期】柳南交警大队考试中心副主任 何伟

  通过这么一个基地的培训形式,多样化的培训形式让驾驶员在审验教育的时候,切切实实地能够学到一些从驾校出来以后的一些知识,特别是礼让斑马线这个行为。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也是从新的驾驶员抓起。

  黄恋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