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瑞丽市兴安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 把好防疫关口

2020

/ 09/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6日发布会现场 记者 夏方海 摄

“瑞丽市兴安社区位于瑞丽市中心地带,辖区内商业聚集效应明显,流动人口和外籍人员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在9月16日召开的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勐卯镇兴安社区书记周全国介绍,疫情面前,瑞丽市在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来把好防疫关口,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网格管理精细化。组建了市委常委牵头+网格责任单位+镇+社区+网格信息员的网格责任体系。划分9个网格化片区,配齐配强9名网格信息员,采取“513”方法,“5”即设置行政部门及家属区,企业商场,小区,出租户,居民户、散户五类管理;“1”就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一对一服务责任单位;“3”就是“每周3次巡察”。

16日发布会现场 记者 夏方海 摄

网格管理信息化。通过微信群、电话、业主、物业等,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详细排查、研判、记录在案,实现流动人口动态“互通互享”。收集挖掘各类问题与信息,把问题发现在社区、解决在社区,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网格管理区域化。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入户宣传、排查、跟踪、倡议居家隔离,通知居民参与检测,仅9月15日一天,兴安社区11个检测点检测人数就达3569人,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周全国说,瑞丽市发布居家隔离、并进行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以来,社区党员主动报名参与一线防疫,社区群众主动关心基层干部生活,瑞丽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积极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共克时艰,携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