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宣传隐蔽战线历史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2020

/ 10/22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尚黎阳)10月20日,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活动在汕头市举行(如上图,受访者供图)。汕头交通中站旧址陈列馆是广东省首个以隐蔽战线历史为主题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位于汕头市金平区海平路97号。

  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中站始建于1931年,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交通局在汕头建立的直属绝密交通站。中央红色交通线是联络上海党中央和中央苏区的“大动脉”,在护送干部、运送物资、传递文件和情报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全护送了200多位重要党政军领导人进入中央苏区,运送了大量经费、物资往来于白区和中央苏区之间。

  旧址陈列馆以中央交通线历史为主线,系统介绍了汕头交通中站的建立和运作,展现了隐蔽战线儿女为保卫党、保卫革命胜利所做的突出贡献,旨在通过宣传隐蔽战线光辉历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