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嵩明无土栽培番茄连续四年获得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2020

/ 11/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8日,记者从云南省花卉园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园区企业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的无土栽培番茄项目今年再次获得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成为连续四年获此殊荣的云南企业之一。

据介绍,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自2000年开始从事无土栽培种植,先后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花卉、蔬菜等农产品,通过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将国外的先进技术与国内农业实际情况结合,探索出一套适合国内进行推广的无土栽培种植模式,实现由高投入、高产出转变为低投入、高产出,由科研观光转变为替代土壤普通种植应用,由高学历技术人员操作转变为普通农民操作。

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解释,无土栽培番茄项目根据嵩明特有温度、光照、空气、湿度等气候条件,对番茄营养液配方比例以及PH、EC值进行调整。同时简化了营养液灌溉操作,将每天灌溉频率由8—12次减少到3次,减少了水肥一体机等设备的投入以及相关能源的消耗,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产量的目标。由于省去了中耕、除草、土壤消毒等作业,大幅度的节省劳力。

可以说,无土栽培番茄项目的节能降耗,推动了农业自动化发展,近几年的发展,项目探索出了将工业生产管理结合现代高效农业技术,向工厂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化的新型栽培方式的模式。据了解,无土栽培番茄比土壤种植番茄可提早成熟7-10天,产量可提高0.5-1.0倍。经检测,无土栽培番茄中维生素C、钙元素、锌元素的含量均超过土壤种植番茄。目前,该项目占地共计60亩,已实现亩产20吨,每亩产值8万元。产品除部分在昆明当地销售外,大部分进行小包装销往北京、广州等地,市场反应良好。

据悉,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的番茄,自2017年到现在连续四年通过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LOBALG.A.P认证),产品已经获得销往欧洲市场通行证。

云南网记者 李桀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