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清远到广州最快只需16分钟

2020

/ 11/25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羊城晚报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张洁 方钦相

  广清城际(花都站至清城站)、广州东环城际(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即将开通运营。11月24日下午,记者提前试乘,体验各项服务。

  两条线路共设9座车站

  据介绍,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开通,将有利于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实现“一张网、 一张票、一串城”一体化运营格局,两地市民将进一步享受广清一体化发展红利,通行将更加快捷便利。

  广清城际全程38.2公里,共设6个车站,其中,花都站、乐同站为地面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镇站、清城站为高架站。

  广州东环城际全程22.6公里,共设4个车站,花都站为地面站,花城街站、花山镇站、白云机场北站为地下站。花都站为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换乘站,此外,还可换乘广州地铁九号线的广州北站;白云机场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三号线的机场北站。

  有“大站停”和“站站停”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将采用“清城-花都-白云机场北”贯通运营。每天6时15分,清城站往白云机场北站方向开行1列“大站停”列车(中间站仅停花都站),其余列车均采用“站站停”方式。

  清城站至花都站单程运行时间“大站停”约需16分钟,“站站停”约需33分钟;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单程运行时间“大站停”约需14分钟,“站站停”约需21分钟。

  单程全价票最高34元

  据广东城际运营公司车站服务中心总经理朱小山介绍,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单程全价票最高为34元,为清城站至白云机场北站,站间最低票价为5元。

  购票方式多元化,旅客既可选择12306购票系统或城际铁路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务系统进行购票,也可使用实名认证的普通羊城通、岭南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广州地铁乘车码等多元支付系统(具体票种以实际公布为准),并可提供电子发票。

  最大载客量达1427人

  广清城际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时,广州东环城际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两线路列车均采用CRH6A型动车组,8节编组,具有运能大、起停速度快、乘降方便、宽敞舒适、安全可靠和节能环保等特点。车体结构采用全流线化外形设计,且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列车的座位布局为“2+2”布局,最大载客量可达1427人。

  换乘地铁最快5分钟

  记者还体验了城际地铁无缝换乘,其中,在花都站换乘地铁只需6分钟,在白云机场北站换乘地铁,仅需5分钟。旅客从白云机场北站站台层下车,经过向上出站扶梯前往负一层出站大厅,经出站闸机后,通过与广州地铁三号线机场北站的站内便捷换乘通道前往地铁乘车。

  为提高客流通行效率,在花都站、白云机场北站已通过安检的旅客乘坐地铁无需在地铁车站再次安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