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在云南玉溪开展管道油品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2020

/ 11/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在云南玉溪开展管道油品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苏榕 通讯员 王可 代俊杰)11月26日,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在玉溪市组织开展成品油管道玉溪段油品泄漏着火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玉溪市政府主办,玉溪市红塔区政府、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云南输油二部、中国石化云南玉溪石油分公司共同承办,是对华南成品油管道泄漏事故政企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在云南玉溪开展管道油品泄漏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了成品油管道因第三方机械施工破坏造成管道汽油泄漏,华南公司启动公司级预案,玉溪市红塔区启动区级应急预案。华南公司运用空地一体化作战模式,空中采用无人机技术对事故现场画面进行实时侦查传输,地面利用自行研发的消防机器人进入易燃易爆、浓烟的事故现场协助进行侦查、灭火。红塔区政府则派出公安、消防、医疗、环境、气象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进行应急疏散、工艺处置、伤员救治、消防灭火、管道堵漏抢修、油品回收、后勤保障等科目的演练。最终,现场火势被迅速扑灭,管道封堵焊接工作顺利完成,泄漏油品全部回收和转移,环境检测合格。

玉溪市12个政府部门及4家企事业单位积极调动人员参与本次演练,分成11个应急工作小组,共70余人来到现场参加演练。省公安厅、能源局,以及文山州、玉溪市等州市19个政府相关部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滇南铁路局等26家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到场观摩。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