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上司借发补助掌握下属银行卡信息 分三次盗走4.5万元

2020

/ 12/1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李欢12月16日报道:一名负责管理企业秩序的中级管理师为了一己私欲,4月至今,三次从其下属倪先生银行卡中转走45000元。至12月7日,倪先生才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中的钱款不翼而飞,向警方报案。闵行警方接报后当日即破获此案。

12月7日,市民倪先生至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新虹枢纽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中45000元被提现,而自己从未进行过转账,怀疑自己银行卡被盗刷。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端倪:如银行卡被黑客盗刷,卡中应该尚无余额,且三次取款地均在本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倪先生的身边亲属、朋友或者熟悉的人士。随着外围排摸工作的进行,倪先生的上司代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即传唤代某。

经查,4月21日,代某在为员工做补助工作时掌握了倪先生的工资卡、身份证信息及相关银行信息,又在倪先生使用网银登录查询开户行时偷看并记下了账户密码。代某在当日下午及5月间,分三次取走了45000元。

现代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市民在对个人银行账户进行操作时要谨防信息泄露,做足做好自我防范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