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理洱源县:干群齐参与掀起“爱卫”热潮

2020

/ 12/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给我一个口袋”“你们过来几个人,这边草丛里和树下还有垃圾。”连日来,大理洱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正紧锣密鼓展开,在全县上下掀起了爱卫、创卫的热潮。

洱源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扬红旗、穿红衣、戴红帽深入网格化管理的挂钩区域、挂钩路段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组成宣传小分队、劝导小分队,集中整治网格责任区内“七乱”现象,劝导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设置广告灯箱等违规行为,宣传督促责任区商铺住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推广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及“七步洗手法”,营造爱国卫生运动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洱源县委组织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化管理的挂钩区域、挂钩路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响应,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合力、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动员广大志愿者、团员青年、妇女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中。

洱源县人民医院组织全体行政后勤、保洁人员等人员对网格化管理责任区进行清除街道垃圾、人行道树的落叶等。此外医院党员干部职工还对片区内的经商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各家各户负责门口区域的卫生清洁,实行“门前三包”。

自“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饮、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洱源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谋划部署,通过加强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创新开展“支部在战斗、党员在行动”活动,全面组织发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等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目前,共出动群众306425人次,累计清扫面积17204693.08平方米,清除垃圾11786.65吨;新建公厕32座,新建658座洗手设施,提升改造569座洗手设施并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画6000余张;出动执法人员2927人次,出动车辆298辆次,下达整改意见书2727份。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杨学坤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