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新亚洲体育城社区启动“小木屋”计划 助推和谐社区建设

2020

/ 12/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2月31日上午,在官渡区民政局的支持下,由新亚洲体育城社区主办,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承办,梦蕾舞蹈培训学校和凡曲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2020年红色先锋服务群众暨小木屋计划”项目在星体花园南区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供图

据介绍,新亚洲体育城社区积极建设的红色先锋服务群众“小木屋”计划,旨在通过引入社会组织,联动社会组织促社区服务,致力于联动各方力量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打造一个邻里和谐、管理服务创新的社区新模式,建立起街道支持、协调、监督,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社区志愿者骨干“四社”联动的全新服务机制。

新亚洲体育城社区吴福春书记介绍,新亚洲体育城社区是集居住、运动、教育、医疗、商务办公、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社区。在这样一个“社区覆盖面积广、人口数量多、经营种类杂”的大型社区,如何让服务下沉到社区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如何发挥居民群众的参与和党员同志的作用来解决新亚洲体育城社区“距离远、够不着、摊子大、组织小、人手少”等社区治理难题?2020年来,新亚洲体育城社区积极引进社会组织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来,希望通过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社会组织的协同下,社会力量的参与下创新对社区居民的服务方式,使其发展成一个“亲商、和商、联商;育民、乐民、合民”的和谐社区。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应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小木屋”项目的启动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在党建引领 社工协同治理”思路的指引下,新亚洲体育城社区的支持下,云南振滇发挥专业能力,联合社区物业、社区党员、社区骨干及整合辖区公共资源,参与到新亚洲体育城社区治理中来,助力新亚洲体育城社区实现多方联动,助推社区治理。

在“小木屋”启动现场,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行程良性互动,激发社会组织力量积极参与,活动还邀请梦蕾舞蹈培训学校、凡曲艺术培训学校为社区居民带来舞蹈《爵士舞串烧》、《look out》、钢琴曲《星空的旋律》、《天使的翅膀》等文艺演出。受现场气氛感染、社区群众也带来《我是一个兵》、《小河淌水》、《彩云之南》等精彩表演,为社区添上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供图

此外,活动过程中官渡区博施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五华区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寻甸众仁社会工作事务中心、黄占元工作室非遗剪纸等社会组织及个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暖心的志愿服务。以“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情,为新亚洲体育城社区建设再添社会志愿服务温度。

责任编辑:杨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