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罗平:“净餐馆”“管集市”落地见效 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2021

/ 01/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以往,菜市场门口十分拥堵,卫生条件也糟糕,现在好了,不堵了,干净了!”市场临街商户王女士说道。“现在就餐环境变好了,有纱窗防苍蝇防灰尘,干净卫生,我们顾客吃得也放心。”市民李先生从餐馆就餐出来后开心地说。

云南罗平:“净餐馆”“管集市”落地见效。供图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罗平县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全县餐饮服务环境“不达标”、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抓党建,强带动,罗平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净餐馆”“管集市”工作责任压实到支部、压实到党员,党员戴上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挂好执法证亮明执法人员身份,每天进一次餐馆、到一趟集市,带头动真碰硬抓工作。抓机制,强调动,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工作包保网格化管理,干部职工实行包片包段包户,定岗定责定人;全面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现所有餐馆和集市一户一档,实行问题整改清零销号管理。

云南罗平:“净餐馆”“管集市”落地见效。供图

抓宣传,强发动,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培训会学懂弄通政策规定、标准要求,分类分层组织餐馆、小吃、烧烤、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进行业务培训;以发放宣传资料、政策宣讲、张贴公益广告、打造示范点、组织参观学习交流等为重要抓手,开展认真细致的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电视等媒介,发布公益广告、公告、告知书等营造众参与的氛围。抓督导,强促动,定期对餐饮单位开展督查和业务指导,并向社会发出不达标就停业整改的通告,建立餐饮单位红黑榜曝光制度;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检查。抓执法,强推动,严格按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要求,在宣传引导、培训指导、督促整改的基础上,对拒不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立案严肃查处。

云南罗平:“净餐馆”“管集市”落地见效。供图

云南罗平:“净餐馆”“管集市”落地见效。供图

截至目前,罗平县共发放“净餐馆”“管集市”倡议书、告知书、海报2万余份。在“净餐馆”专项行动中共责令整改2561户,责令停业整改244户,取缔无证营业单位49户,督促办证54户,立案查处48户,城区和景区1827户餐饮单位已达标。“管集市”专项行动中,提升改造城区农贸集市6个,改造规范摊位138个,改造排水设施400米,督促配备熟食防尘防蝇罩167家,办理摊贩证596个,设置阻车闸12套、信息公示栏12块,指导农贸市场规范建立农残检测室4个。

云南网通讯员 卢永 李忠桥 陆永江

责任编辑:杨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