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协 “六步调研方法”提“言值”

2021

/ 01/1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 2020年12月21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在州政协呈送的《黔西南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视角下“防风险、守底线”调研报告》上批示“这份报告写得很好!请发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新区)有关单位”。

  2019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协提交的调研视察报告实现了100%有州委或州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批示,所提建议100%得到采纳吸收的“两个100%”目标。

  近年来,州政协不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出台《黔西南州政协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办法》,形成“扣中心”定选题、“请进来”做培训、“面对面”抓协商、“沉下去”摸实情、“走出去”学经验、“深入研”出成果的“六步调研方法”,努力提高“言值”,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

  针对黔西南州拥有80万亩核桃种植面积,但老百姓反映核桃是“公”的、“铁”的、效益不佳的情况,州政协连续几年深入调研,在撰写的调研报告中提出对全州核桃产业开展改造提质增效的建议。州委、州政府采纳建议,并制定下发《黔西南州核桃产业改造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州各县(市、新区)开展核桃产业改造提质增效工作。

  (杨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