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新增阳性病例没有在社区蔓延

2021

/ 01/16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1月15日,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市市场监管局、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1月15日0-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例。1月2日至1月15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579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13例,除已经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几项重点工作进展如下:

  一、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通过构建科学的指挥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了第二轮核酸检测顺利高效进行。截至1月14日20时,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全市共设采集点13758个,核酸检测10253103人,累计发现阳性病例247例,其中藁城区217例。

  这次检测结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新增阳性病例主要集中在藁城区。藁城区又以增村镇为主。二是新增阳性病例没有在社区蔓延。三是没有向井陉矿区、晋州市、深泽县、灵寿县、井陉县、赞皇县、元氏县、高邑县、循环化工园区等9个县(市、区)扩散。

  二、加快推进密接者、次密接者集中隔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市全速推进密接者、次密接者集中隔离。一是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制定出台医学集中观察流程、隔离点建设方案等一系列制度,精准全面筛查密接者、次密接者,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周密做好人员转运,确保做到应隔离的人员全部隔离。截至1月15日12时,全市共设置隔离点434个,隔离房间27831间,隔离27014人。二是重点抓好藁城区等重点区域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截至1月15日18时,藁城区共集中转运隔离14573人。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选定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确保集中隔离场所选址科学、布局合理、通风顺畅、卫生达标。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集中隔离能力,石市正在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隔离点项目已于1月13日开工,选址在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占地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将建成3000间集成房。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18平方米,可满足入住者学习、生活、住宿、餐饮等需求。目前,该项目正在昼夜施工建设,力争早日投用。

  相关新闻

  “重症八仙”已有5位来到石家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发布会上,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生池介绍了石市全力以赴科学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相关情况。

  王生池表示,新冠肺炎总的治疗原则是:早期心理干预;加强生命体征的监测;鼓励患者适量运动;加强营养;加强氧疗的管理;加强病人每天出入量的管理;加强中医中药治疗。

  目前,国家级重症医学专家、省级重症医学专家已经开始指导新冠肺炎病人的诊疗,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全国著名的“重症八仙”已经有5位来到石家庄;ICU由省级重症医学专家及医院的专家组成双主任负责制;重症/危重症病人一人一团队;中医诊疗一人一方剂;医护人员24小时连续密切监护,病情一旦有变化立即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