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致力推进培训活动常态化

2021

/ 01/28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我是个非常喜欢读书和看书的人,我喜欢图书馆这个岗位。”阳江市阳西县图书馆馆长邱滟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热爱。1990年,刚满18岁的邱滟进入阳西县图书馆工作。30年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为图书馆事业尽心尽力,在这片天地中奉献青春、也乐在其中。

  回忆起三十年前为学生借书的场景,邱滟介绍说,在那个全手写的年代,前来借书的人需要在目录柜里翻找到想借书籍的书卡,再告知图书馆窗口的工作人员卡号。这样一来,一本书才算借到。而那一张张她亲手写的书卡,正是邱滟在图书馆事业中倾注心血的印记。

  2006年11月29日,阳西县图书馆成为广东流动图书馆第37个分馆。这一年,阳西县图书馆收到省馆下达的新任务——每年办理借阅证要超过600个。这对于此前平均每年办证人数不过百个的阳西县图书馆来说,是一项较为艰巨的任务。

  为此,邱滟开始策划方案,用毛笔手写海报,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四处粘贴;带领图书馆全体人员挨家挨户派送5000多张宣传单;和同事一起利用“企信通”,将宣传短信一条条发出去……后来图书馆公众号推出,也带动了越来越多人前来办证。

  2014年,图书馆翻新扩建,有了2300多平方米的规模。邱滟与同事一起,致力于把培训活动常态化。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人气”,邱滟到广州参加培训班。回到阳西,她利用图书馆综合室和报告厅的大空间,与阳西各界协会合作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一系列趣味比赛也应运而生。如此一来,图书馆便成了阳西文艺事业发展的“活名片”。

  在图书馆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时,阳西县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逐步成立起来。“越来越多人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得到各界人士的肯定,我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邱滟说。

  从阳西县图书馆到广东流动图书馆阳西分馆,从150平方米到2300多平方米,阳西县图书馆的风雨三十年,邱滟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她在这份平凡而热爱的事业上,尽己所能,坚定地为阳西基层文化宣传贡献着一份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张琪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