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施甸:搬迁进县城开启新生活

2021

/ 02/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家家户户的门口贴着春联、福字,社区广场上传来孩子们的玩闹嬉戏声。正月里,位于施甸县城的幸福社区一派喜庆,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2018年,张存山一家人从距离施甸县城50公里的老麦乡清河村小朴寨,搬迁到了幸福社区。从此,一家人告别了大山,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搬到县城以后,我们都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我在县政府门卫室上班,妻子在施甸县一中做饭,小儿子在深圳打工,女儿在保山市路华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张存山说,一家人的年收入有10来万元,实现了全家人挪穷窝奔富路的心愿。

两年前,从酒房乡梅子箐村搬迁到施甸县城幸福社区的刘新文一家,在幸福社区附近的街道开起了烧饼和烤鸭店。空闲时,刘新文还在县城里打打零工,一年下来,家庭收入达到10万元。

走进刘新文的新家,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平时,刘新文夫妻早出晚归,在店里做生意。老人负责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有时还带着孩子到小区的青年之家看书、学习,日子过得丰富多彩。

幸福社区是施甸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县城集中安置区。目前,社区累计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户847户3678人。为提升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社区在搬迁安置点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提供“一体化”服务。

同时,幸福社区努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鼓励一部分中青年劳动力“走出去”就业;建设扶贫车间,吸纳一部分人员“留下来”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保证少数困难人群“兜起来”就业,真正让搬迁群众家家户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责任编辑:董翔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