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沈阳“活体畜禽”抵押贷款 助力小微农企牛年“牛”起来

2021

/ 02/23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牛儿到,福星照!牛儿,牛儿,你可真是我们家的福星啊!12头牛为我们家‘贷’来19万元。”昨天,正月初十,纪伟摸着自家养的牛的额头,乐呵呵地说。“现在,我用这笔款,又添置了7头牛,希望通过扩大养殖规模,能使牛年多增加些家庭收入。”

  纪伟是法库县柏家沟镇大六家子村的村民,家中共4口人,父母一直以务农为主,纪伟和他妻子养了12头牛,一家四口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养殖及种植。

  “之前,我们家养殖了12头育肥牛,家中主要是靠养牛和种苞米,经济条件一般。我得知法库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活体畜禽抵押贷款后,就跑去社里咨询养牛贷款的事儿。如果能用咱家的牛贷些款,那就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为家中多增加些收入,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些。”纪伟说。

  据法库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介绍,在走访中,信用合作联社客户经理发现村民纪伟信誉良好、品行端正,家中已养殖育肥牛12头,苦于资金不足,无法扩大养殖规模。

  针对纪伟家中的实际情况,信用合作联社进行立项,制定专项扶持方案,为其发放活体抵押贷款。 “从申请、权属确认、防疫登记、评估、保险、银行审批,到授信签约,仅用2个工作日就贷到19万元! ”纪伟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了解到,去年年初,面对企业因缺乏有效抵押物无法获得信贷支持的情况,人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各县(市)支行、辽中支行创新设计了金信养殖贷“活体畜禽”抵押贷款,并指导各区、县(市)联社制定了《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信养殖贷管理办法》,有序推进“活体畜禽”抵押贷款业务。

  人行沈阳分行营管部有关人士说:“ ‘活体畜禽’抵押贷款申请手续简单、审批快、额度高、利率低,按照贷款额度,2-1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额度20万以内,2个工作日以内完成,额度20万以上,5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截至2020年末,沈阳市“活体畜禽”抵押贷款余额为33915万元,其中按抵押物不同分别为:牛32709万元、羊572万元、猪474万元、驴90万元、马70万元。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