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台媒社论:诺富特群聚感染打脸台当局

2021

/ 05/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台湾《联合报》5月11日发表社论称,诺富特群聚感染并非偶发事件,它反映了台当局防疫指挥的色厉内荏,也暴露整个台当局行政体系协调分工的松散失灵。全文摘编如下:

台湾华航诺富特群聚感染持续蔓延,5月10日又添机师员工等4例。早在2月即有民众检举诺富特有“混住”情形,两个月来公文还在旅行,疫情已先一步抵达,台当局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竟称“公文不会跑得比病毒快”。诺富特一馆从未申请作为防疫旅馆,竟收客长达200多天,近日才遭桃园市开罚上百万元。

看看这个“病毒和公文赛跑”的故事,过程不可思议。指挥中心接到民众检举诺富特“混住”问题后,台当局卫生服务部门发文向桃园市询问,桃园答称诺富特仅“二馆”申请作为防疫旅馆,“一馆”并未申请。桃园市随后发文台当局民航部门要求调查,台当局民航部门再发文诺富特询问;诺富特回称,一馆的七八层提供给外籍航空公司机组人员使用。公文旅行最后一站,诺富特4月15日答复台当局民航部门,七八层将收回作为华航机师防疫宿舍,不作防疫旅馆之用。但每一关都还来不及处理,诺富特就暴发了群聚感染。

可笑的是,诺富特出了事,各方马上互推责任,谁也不认账。陈时中立马推给桃园市长郑文灿,说这是“地方权责”;郑文灿则辩称“一直都是台当局在管”。至于台当局交通部门旗下负责督导华航的民航部门、督导旅馆的“观光局”,则若无其事地在一旁装傻。直到火烧大了,新任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才发声说“三方面都要检讨”。试问,台当局就只有这种踢皮球的本事吗?

在诺富特群聚事件发生后,桃园市宣布要对诺富特让一般旅客和检疫机师“混住”开罚,但罚金仅3000元到1.5万元(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简直低到荒谬。先前“指挥中心”对一些随意外出的居家检疫者,一开罚就是上百万元;为何对一家造成群聚染疫的饭店,却开出“蚊子叮牛角”般的罚金?最后,桃园市改采依“一案一罚”,开出126万元的罚款,依旧是个不痛不痒的金额。可笑的是,诺富特如此违规营运已经200多天。

诺富特群聚感染并非偶发事件,它反映了台当局防疫指挥的色厉内荏,也暴露整个台当局行政体系协调分工的松散失灵。最画龙点睛的情节是,两团70人的旅客4月下旬申请桃园市的旅游补助住进诺富特,没人告诉他们那是防疫旅馆。两天后诺富特暴发群聚事件,团员主动打电话询问,才收到必须居家隔离的通知。这么“会做事”的台当局,真令人瞠目结舌。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