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 先进事例

网易等11家网站交出第一份自查自纠成绩单

2006-08-31 11:02:11 SRC-323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薛珲)日前提出文明办网倡议的千龙网等14家北京网站今天有11家交出了第一份自查自纠成绩单。这11家网站是: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TOM网、中华网、北青网、中国搜索网、西祠胡同网、雅虎网、和讯网。

4月13日,北京43家网络媒体签定了自律公约,正式成立网络新闻评议会,实行网络新闻信息评议制度。自查自纠是评议会第一次会议作出的第一个决定。该决定要求5日内各个成员网站拿出自查自纠的结果。但实际上,在4月9日文明办网倡议书发出之前,千龙网等网站便已经率先开始了自查自纠行动,在评议会召开后仅仅一天时间便交出了第一份自查自纠的成绩单。

据了解,千龙网的自查自纠工作从4月6日开始。在认真领会李长春同志“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后,千龙网按规定对本网内容进行了清查。截至13日晚12点总共关掉删除涉嫌论坛3个,涉嫌文章800篇,涉嫌图片3174张,不良贴文134条。

根据千龙网不良信息自查自纠小组组长、总编辑贺智生的部署,千龙网从4月6日开始对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学习教育和培训,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深刻体会会议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争取做到“人人把关,个个守则”。各部门各频道各页面都进行了“地毯式”自查自纠,找到问题,彻底删除所有有害信息。4月7日前,领导小组各成员便将自己负责内容的第一批不良信息清理整顿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公司。

新浪网自4月7日开始自查,共关闭栏目共8个,关闭论坛共15个,删除159篇文章,删除帖子510篇,删除帖子静态页170多页,修改20多篇标题不妥的正文页,对50篇左右内容没有问题,但是标题导向不妥当的文章进行了修改。论坛中共计审查帖子134015条(包括主帖和跟帖),删除含不良信息帖子71016条(包括主贴和跟帖),审查正文页5030条。此外还加强对博客、新闻评论的管理。

搜狐网关闭论坛、网页11个,删除帖文300条左右。对于对于出现的不文明现象,搜狐网还制定了经济处罚、行政处罚和资源处罚三个方面的处罚措施。

网易自文明办网倡议书发出后,共关闭论坛版面26个,网页数量170多个。由于版面关闭后,以前的论坛帖子都无法查看,因此删除的帖文达到137万左右。

TOM网、中华网、北青网、中国搜索网、西祠胡同网、雅虎网、和讯网也都在文明办网倡议发出之后,制定了严格的监控和自查自纠措施,对各自页面上的不良信息进行删除,有的还关闭了一些涉嫌栏目,采取全方位的措施对网站内容进行了净化。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 各高校提倡文明办网 大学生知荣明耻文明用网
· 中广网、国际在线积极响应文明办网倡议
· 全国百余青少年网站承诺践行网络文明
· 全国青少年“美德网上行”引起小网民共鸣
· 北京:净化网络 保护青少年
· 人民日报评论员:扬荣弃耻 文明办网
· 人民日报评论员:扬荣弃耻 文明办网
· 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联合发出《文明办网响应书》
· 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联合发出《文明办网响应书》
· “十大陋习”、“十大文明言行”揭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