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重奏》蒋勤勤陈建斌上演“欢喜冤家”

2018-08-15 16:20: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幸福三重奏》于每周三晚8点上线。蒋勤勤陈建斌夫妇自开播以来,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节目中,两人频频拌嘴,这种欢乐搞笑又极具“烟火气”的相处模式在令人捧腹的同时,又发人深省。对于这对夫妇来说,幸福就是要在吵吵嚷嚷中相依相伴、共度一生。

  蒋勤勤和陈建斌夫妻俩的相处模式被不少网友概括为“欢喜冤家”。眼睛里容不下一颗灰尘的蒋勤勤称自己是“重度强迫症患者”,整天抹布扫帚不离手,打扫清洁停不下来;偏偏陈建斌不定期变身“陈三岁”,追求“诗和远方”的同时却对家政工作兴趣极低。“强迫症”对上“陈三岁”,拌嘴时有发生。第五期节目中两人因关门一事发生争执,蒋勤勤更是当场委屈气哭。

  蒋勤勤对陈建斌的好,是事无巨细,是事必躬亲。她性格中的两重因素,即“强势”和“体贴”,矛盾又融洽,使得她对陈建斌的好,看似是嫌弃、是霸道,但在背后其实是小女人的细腻温柔。节目中,蒋勤勤常常“指使”陈建斌做这做那,但在陈建斌真正着手去做的时候,她那专属于“小女人”的温柔又会泛滥,开始想陈建斌能不能做、会不会做、做得怎么样,最后又不由自主地开始帮助陈建斌,或是为他善后:这也是为什么在节目中,蒋勤勤一边试图“撂挑子”,一边却又无法真正把“挑子”撂下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