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纪实”版海报聚焦中国式家庭备考现状

2019-07-29 17:29: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近日,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小欢喜》曝光一组“纪实”版海报。采用以小见大的写实镜头,全景式映射中国式家庭教育众生相,传递“欢喜应对人生每一场考试”的价值观,治愈焦虑,温暖人心,引发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高三家庭的情感共振。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海清全神贯注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黄磊送考助力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考前宣誓家长鼓励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李庚希专注晨读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刘家祎刻苦背书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学生埋首刷题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学生撕书解压

  《小欢喜》”纪实“版海报-周奇教室午休

  近日,由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小欢喜》曝光一组“纪实”版海报。采用以小见大的写实镜头,全景式映射中国式家庭教育众生相,传递“欢喜应对人生每一场考试”的价值观,治愈焦虑,温暖人心,引发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高三家庭的情感共振。

  海报中,父亲方圆(黄磊 饰)身戴“一举夺魁”的绶带,同其他送考家长一样,为孩子打气;母亲童文洁(海清 饰)则置身家长群中,手捧“备考指南”专注研读;“皮猴”方一凡(周奇 饰)趴于教室午睡,身后的励志标语分外夺目;“好学生”乔英子(李庚希 饰)站在校园僻静的角落,迎着日光用心晨读;季杨杨(郭子凡 饰)埋身教室的书山题海,满脸疲惫;拥有“清华梦”的林磊儿(刘家祎 饰)则蹲在昏暗的楼梯口,借着日光争分夺秒地背书。孩子们或埋首书堆用功刷题;或在同样“鸡血满满”的家长们面前,庄重宣誓;或与朋友并肩,站在一地狼藉的废旧试卷和书页里,解压狂欢。备考不是孩子们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虽然每个家庭的文化和生活背景不尽相同,但在面对孩子“人生大考”的问题前,心底都是同等的重视和关心。

  《小欢喜》讲述了三个面临高三的不同家庭,面对来自生活的重重压力,最终学会用达观的心态化解难题,迎来自己的欢喜和成长的故事。该剧作为2016年现实主义题材剧扛鼎之作《小别离》的续作,延续了“小”系列作品的温暖现实主义风格,聚焦当下众多中国式家庭生活现状,围绕教育、亲子、民生等社会话题,展开了一场关于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思辨。《小欢喜》希望反映普罗大众真实的喜怒哀乐。导演汪俊坦言:“我们希望《小欢喜》的故事能够缓解焦虑,抚慰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郭碧婷撒娇抢向佐雪糕,细节透露或已掌握家中财政大权

    QQ图片20190726180731_副本.png

    郭碧婷和向佐两人在一档名叫《我家小两口》的真人秀节目里大秀恩爱,竟然能把吃雪糕也吃得这么甜。郭碧婷和向佐这对恩爱情侣自从恋情曝光之后,两人就各种公开撒糖,大秀恩爱。[详细]

    07-26 18-07凤凰娱乐
  • 林心如穿芭比粉装,小蛮腰锁骨抢镜,却又被拍到尴尬画面

    QQ图片20190726180821_副本.png

    7月26日,林心如现身出席活动,最近林心如都比较少出席活动,此次现身造型就让人眼前一亮。林心如全程笑脸盈盈,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身材比例也是非常好,保养有方看起来超年轻。[详细]

    07-26 18-07凤凰娱乐
  • 《浅情人不知》情感升级 宁家兄妹追爱路漫漫

    “叮宁”夫妇顺利发展中,相约甜蜜约会经历了舒怡然耍小心机的挑拨之后,郑叮叮(康宁。饰)终于解开了对宁为瑾(胡耘豪[详细]

    07-29 15-07网易娱乐
  • 优酷《街舞》等斩获中国综艺峰会23项大奖 优质内容持续领跑行业

    优质内容持续领跑行业7月27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综艺匠心盛典”正式开幕。太空》、《火星情报局》第四季、《小手牵小狗》,优质文化类节目《圆桌派》第三季、《局部》第二季、《一千零一夜》出走季、《对白》、《我们为什么爱宋朝》等[详细]

    07-29 15-07中国青年网
  • 水原希子亲自设计的服装亮相COACH发布会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的报道,模特兼演员的水原希子24日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办的“COACH × Kiko Mizuhara Capsule Collection发布会”。”  针对自己设计的衣服上的形象,水原希子说:“我设计了这些蝴蝶形象后,斯图亚特看过也说‘非常棒’,...[详细]

    07-29 14-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鼠胆英雄》终极预告、海报齐发

    《鼠胆英雄》终极预告、海报齐发喜剧电影《鼠胆英雄》近日发布一组重磅物料,终极预告和终极海报同时上线。《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还有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一众实力戏骨加盟[详细]

    07-29 14-07国际在线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