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电视剧《金粉世家》中一展歌喉 沙宝亮小胜齐秦
2003-03-31 00:00:00 SRC-29
  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正在CCTV-8套黄金时间段播出,人们在看故事的同时,美妙的主题曲也引起了人们的几多感动。   的确,一部好的题材影视作品离不开它的主题音乐,该剧从计划拍摄之初,它的音乐作品就备受媒体的关注。2002年9月制作方与著名音乐人三宝就《金粉世家》的音乐创作正式签署协议,其主题音乐、片头片尾歌等全部音乐创作交由著名音乐人三宝制作。   现今的乐坛曾出现过若干的成功案例,歌手凭借一部影视作品音乐迅速串线升级。在该剧主题曲《暗香》的演唱歌手选择问题上,曾经一度造成争议局面。一方是以演唱情歌见长的台湾老牌歌手齐秦,而齐秦本人也钟情歌曲《暗香》,提出不计酬劳。另外一方是北京现代力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晋创作型歌手沙宝亮。于2002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爱上一条鱼》。虽然凭借此张专辑在2002年度也获得若干奖项,骄人不菲的成绩,但是无论从歌手的知名度、影响力及对影视作品宣传力度说,任何角度都力量悬殊。从媒体到制作方都垂青于台湾歌手齐秦,几次锁定消息为齐秦演唱该剧主题曲《暗香》。这样的一幅悬而未决的局面,曾经就如笑谈似的被全国各类媒体炒作宣传。最终当拍案定板的时候,这种出乎意料的结局反而更说明了沙宝亮的实力。在整剧的音乐作品中延续了音乐人三宝的大气、深沉、唯美的作品风格,对歌手的要求声线高亢清亮,感情沉郁。而沙宝亮不仅有忧郁的气质,大气的嗓音,对歌曲的把握理解到位。将音乐中浸透着那份古典,淋漓尽致地诠释。(孙鑫)
编辑:liuyun
 
 
 [金粉新闻] 文章导读
·《金粉世家》收视率创央视两年之冠
·《金粉世家》再卷荧屏
·电视剧《金粉世家》中一展歌喉 沙...
·《金粉世家》导演披露3大看点
·导演李大伟:没给《金粉世家》演...
·预热《金粉世家》 董洁陈坤刘亦菲...
·解密《金粉世家》:能否“搬”倒...
·“金粉世家”先睹为快看董洁陈坤...
·张恨水侄儿成都细说电视剧《金粉...
·3月20日亮相央视 《金粉世家》批...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