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临沂广播电视塔正式启用十周年

2020-07-13 08:43:08 来源:  作者:

这些照片我是在什么位置拍摄的?

——以此纪念临沂广播电视塔正式启用十周年

 

山东省最高的广播电视发射塔——临沂广播电视塔,位于北城新区南端,沂河祊河柳青河三河交汇处塔高326米,整体造型好似一只巨大的毛笔,塔身结构体系由超大直径钢管井筒、三片“Y”形桁架及空间螺旋桁架组成。钢结构主体施工由青岛东方铁塔公司承担,我市天元集团等二十余家单位承担了其他土建工程、内外装饰及夜景照明等工程的施工和工程监理。2006年9月25日项目奠基,2010年9月4日正式启用。

今年是临沂塔落成启用十周年。临沂这一时期的诸多建设项目我都拍过,沂蒙广场主题雕塑建设、滨河大道及二滩建设、北城新区建设、北涑河建设、国际影视城建设、柳杭橡胶坝建设、小皇山建设、书法广场建设、园博园建设祊河隧道工程建设、新东关建设等等,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和镜头。临沂广播电视塔建设,当然也少不了我的身影。2008年12月至2009年7月,我5次到工地拍片,在做好劳动保护的前提下,其中3次沿工梯攀登至施工最高处。当时我使用的摄影器材不很理想,相机是宾得K10D,镜头是付厂狗头24-70。不过由于我亲临劳动现场,也扎实拍到了几幅自己喜欢的照片。

值此临沂塔正式启用十周年前夕,仅选取我在高塔施工现场拍摄的22幅照片,组成一组,以期纪念。

耿志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