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闻 > 第六十七期 > 背景资料

默多克就窃听门道歉

2011-07-18 10:17:00     作者: 王宗英    来源: 中广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默多克 世界新闻报 新闻集团 道歉信 FBI
[提要] 迫于压力,默多克父子二人终于低头。

默多克就窃听门道歉 FBI着手对新闻集团调查

  中广网伦敦7月16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几天默多克的名字是被大家所关注的焦点,世界头号媒体集团——默多克600亿美元的媒体帝国连日来风雨飘摇,在其《世界新闻报》因窃听丑闻而被迫停刊后,今天英国的各大报纸均整版刊登了默多克亲笔签名的道歉信。

  同时,迫于压力,默多克父子二人终于低头,同意在下周二赴英国议会接受质询。

  “我们很抱歉”,这是今天英国各大报纸刊登的默多克新闻集团道歉信的标题,信中说:我们为所发生的严重的不当行为道歉,为对相关人士造成的伤害深深道歉,我们后悔没能更快采取行动解决问题,也认识到单纯道歉已经不够。我们将采取行动进行补偿。请大家拭目以待。在道歉信见报之前,默多克被大批媒体和抗议者团团围住,抗议声中,他终于开口,表示自己已经向遭窃听的遇害女孩道勒的家人道歉。

  默多克:我道歉了。我不打算再进一步说明,我只是对他们说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我对所发生的事感到震惊,我没有更多要说的了。

  此前被爆出的《世界新闻报》记者窃听并删除遇害女孩道勒(音译)的手机语音留言,导致警方认为道勒尚在人间。这一消息严重刺激了受害者家属和英国民众的神经,导致窃听丑闻一发不可收拾。连日来,窃听丑闻的臭味迅速从英伦三岛弥散到了大西洋彼岸的美国总部,从《世界新闻报》蔓延到了整个默多克媒体帝国,使其成为全民公敌。窃听事件受害者,

  英国前首相布朗:《星期天泰晤士报》应该是得到了我房屋互助协会的帐号,侵入了我的法律文件,我非常震惊,这显然是非法的。

  伦敦77地铁爆炸案受害者的父亲格拉哈姆:很难想象,在你心情最糟糕的时候,事情还可以变得更糟糕。怎么会有人这么干?为了一篇报道窃听受害者家属的手机。

  美国参议员梅内德斯:如果窃听“911事件”受害者家属是真的,对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悲痛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而且,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

  据美国的联邦调查局内部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FBI已经着手对新闻集团展开调查,并表示从最高主管到门口的警卫,一切涉嫌违法的事证都不会放过。

陶云江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