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增值 > 新兴产业 > 相关新闻

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015年占比10%

2011-06-16 17:3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兴产业
[提要]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春季农业生产、现代农业机械化建设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草案)》。
本报济南3月3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春季农业生产、现代农业机械化建设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重点突破、引领未来,科技先导、创新驱动,产业集聚、链条延伸,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体推进、配套联动。要积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的新趋势,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新目标,实施高端高质高效新战略,突出发展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新能源和海洋开发等重点产业,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促进高技术产业化,打造特色产业链,加快产业集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到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会议指出,目前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高潮,切实抓好麦田管理,强化分类指导、技术服务、病虫害防治和小麦中后期管理,力争夏粮稳产增产。要适时搞好春耕备播,备足农资产品,扎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高种植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善抗御自然灾害工程体系,为抗旱促春管保春播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政府抓粮和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发展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建设中带有方向性的战略任务。要按照“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服务新农村”的战略要求,以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促发展为主线,健全农机化公共服务和支撑保障体系,实施现代农机化水平提升计划,增强农机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政策支持,建立推进农机化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农机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决定,《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uming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