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一场救命的“接力跑”!济南一女婴高烧昏迷 小区保安狂奔送医

第269期
2020-05-14 编辑:刘美显 记者 仪首歌 孙靓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仪首歌 孙靓)“哪家没个孩子呀,我相信不管是谁遇见这种事都会着急,也都会去帮一把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讲起那天“接力救人”的事,晁红波的语气里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听到记者夸奖,这个大大咧咧的汉子竟像个孩子似的害羞起来,一个劲儿冲记者说“这不算啥”。

  晁红波是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八大队中队长,5月6日下午14时许,他正和保安班的同事开会,突然有一位居住在小区楼上的女住户抱着孩子跑来求助。“当时情况很紧急,这位母亲脸色苍白很慌乱,不停地说救救孩子,她怀里的小孩已经高烧昏迷了。”说起救人那天的情形,晁红波依然记得很清楚。

  晁红波说,当时那位母亲看起来体力不支,已经有点抱不住怀里的孩子了,他赶紧一把将孩子接到怀里。“那孩子看起来也就1岁多,昏迷不醒,小脸通红,我心里就一个想法,用最快的速度把孩子送到医院。”他一刻也不敢耽搁,抱着孩子从小区抄近路往医院方向一路狂奔,另一边已经有同事联系了南门门岗,让赶紧开门。与此同时,晁红波的同事,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八大队队长张为安联系了山东省立三院保安,让对方赶紧联系医护人员做好接应准备。

  “我抱着孩子跑了三四百米后,同事也把车开过来了,我赶紧将孩子和家长安顿到车上,拉着他们冲到南门岗。”晁红波对记者说,从南门门岗出去后,孩子又开始抽搐、呕吐,情况更危急了。正巧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路过,此时骑车走小道抄近路是最快的方式了,他们赶紧拦住那位市民,说了情况,对方也是个热心人,二话不说拉着母女俩就往医院骑……

  就这样,一棒接着一棒,在众人的接力帮助下,仅用10分钟就把高烧的孩子送到了医院。要是平时出门打车去医院,赶这段路少说也得半个多小时。母女俩一到医院,就被提前接到消息等候在门口的医护人员接住,立刻把孩子送往诊室救治。据了解,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看,这就是孩子家长昨天送来的锦旗。”晁红波指着办公室里的两面锦旗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就是举手之劳,都是他应该做的。“哪家没个孩子呀,我相信不管是谁遇见这种事都会去帮一把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