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环卫工谈“儿子高考687分”:就算卖房也会让他读下去

第639期
2023-07-04 编辑:刘美显 记者 李硕琳

  近日,广州黄埔的罗承煜以(物理类)687分,广东省排名189名的成绩报考了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希望未来能够攻克卡脖子技术。从事环卫工作十六年的罗承煜爸爸说:“他学习很自觉,我都经常看到他在刷题,能在全省排名100多,很可以了!”

  罗先生说:“我初中、高中的时候都不怎么学习了,所以对孩子的学习也格外重视,知道孩子压力大,有时还鼓励儿子可以打游戏放松一下,但他很自觉,最多玩不超过两个小时。其他时间,大都在刷卷子。”罗承煜小学就读于黄埔区横沙小学,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广州市第二中学苏元校区,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听话懂事,很少让父母操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此,罗承煜说:“我爸经常在外工作,没时间陪我,但是,他给我很多精神上的支持。我也知道他很辛苦赚钱养家,我也要自觉学习,不让他操心。”

  罗先生透露,填报志愿期间,浙大、复旦、中科大都打电话询问。经过综合考虑,小罗同学锁定了上海交通大学。罗先生表示全力支持儿子的梦想,“就算贷款、卖房,也会一直让他读下去。”罗承煜自己也表示:“从小就听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进入大学以后会好好学习,也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能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7月1日,阿里公益2023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将为罗承煜资助万元奖学金,助力他逆风飞翔,追逐梦想。

  如果你也想助力励志学子可戳:https://gongyi.weibo.com/r/243770

返回顶部